雖然我比較想打另一篇『老娘叫譚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_wc5-a_NM

但這部應該是大家的口袋名單

為了大家的荷包我還是先打這篇好了( ͡° ͜ʖ ͡°)

 

這部看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CEE0iaudms

我的分析是----

男主角 保羅 因為家中的財務問題,決定縮小自己以減輕負擔(順便享受生活<<好羨慕......QQ)

等自己縮小後才發現自己的妻子臨時變卦,使他一人獨留在小人國展開新生活。認識新朋友、

發現需要幫助的人、大自然的神奇、生活的美好......,之後發現了一個大事,他必須豁出去

幫助大家,在這段過程中,找到自我、人生的新方向。

。:.゚ヽ(*´∀`)ノ゚.:。

根本不是!!!

電影是---

男主角 保羅因為老婆想換豪華房子,但手頭沒錢、貸款也沒通過正焦慮時,發現身邊很多縮小人生的案例,

保羅和妻子決定參與縮小人生說明會,之後進行詳談後發現,他們縮小人生後可以住大房子、奢侈生活、提

早退休......,兩人決定告別親人、好友,擁抱新生活!但妻子在剃髮時突然覺得親人、朋友是自己生活很重要
的部分,所以當逃兵,之後打電話叫保羅不要生氣、不要恨她,而保羅在一年後跟她離婚,財產分了之後,

原本的大房子沒了,保羅恢復上班、下班,有時候跟單親媽媽約會的平凡人生。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遇上

一個越南女孩,然後神奇的來電,之後知道了世界快要毀滅了,想要加入人類生存計畫,但最後還是因為越南

女孩選擇回到他的平凡人生。

。:.゚ヽ(*´∀`)ノ゚.:。

你以為我打完整篇故事了??

對!我說完了!!!

大家一定在想我後半段怎麼幾句就結束了?

因為電影就這樣演啊!

我根本不知道它想傳達甚麼!它在拍甚麼!連跟越南女孩發展感情的奇怪無比!!!

電影用大半的時間說了縮小人生的計畫

和男主角為什麼參與計畫、他的人生改變

我一開始覺得它再說要大家愛護環境阿~之類的

結果 我感覺我被撩了一下 然後沒了

對!關於環境的議題就一思思

要說縮小人生對整個社會有甚麼問題

也只有一點點

縮小了要如何防範昆蟲、製造甚麼的

根本沒有

保羅跟越南女孩如何來電的我也沒看出來

而且我覺得保羅根本不喜歡他

個人覺得

保羅的個性很容易受到鼓舞

但要完成一件事卻很難

他唯一厲害的就是對自己的職災復健有熱愛和專業度

算是很妙的人物設定

其他角色的設定也給我蠻奇怪的感覺

總體來說

我根本不知道這部電影要表達甚麼!

我男友也沒看懂!

我們都覺得電影的敘事很有問題

 

不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幻影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