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少女時代故事很簡單:

男女主角各自喜歡學校中的校花、校草

一次兩人互相認識,一次兩人聯手開始幫對方追喜歡的人

慢慢的相處出了感情

卻因為知道對方喜歡的不是自己

而放棄告白的機會

將對方推向別人的懷抱,都希望......對方幸福!

 

(我真的對犧牲的梗毫無招架之力,哭慘了!)

 

 

電影裡沒有很貼近現實但卻貼近人的思想

『成績』、『外貌』、『運動』三項一體的男生

現實沒這麼好

我遇過最好的就是

成績前五名(其實說前7.8比較保守,但大部分都前五名,就這樣吧!)

外貌算帥

運動還可以(記得就是打籃球,男生真的很喜歡打籃球XD)

但要全校第一、是大部分女生眼中的大帥哥、還是運動健將

ㄏㄏ.......你確定不是二次元嗎?

但這卻是大家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這設定很好

因為大家都幻想過

 

女生呢

不用說

一定都有長得漂亮大部分男生都喜歡的做作女(功課也好)

而每個女生其實都會『范花癡』

女主角『林真心』是大家在四下無人或是在朋友面前的樣子

會有崇拜的偶像、喜歡的男生

很多時候喜歡腦補和會錯意

會害羞、會吃醋、會講反話

也有過一段時間不會打扮(但其實是個潛力股XD)

 

人跟人之間的感情是相處出來的

彼此相處才知道對方適不適合

而男女主角因為彼此相處而產生感情

但卻因為知道對方有喜歡的人而放棄

就像主題曲唱的『默默守護在原地』

寧願讓對方幸福也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

錯過、遺憾就這樣產生了

 

我們人生會錯過很多事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而長大思想會變

也會被現實打磨

我覺得這部電影雖然看似講的是愛情

但也講到了『改變』

我們會害怕改變的過程和結果

看不清的事情總是讓人害怕

像是男女主角的感情

怕造成對方困擾而選擇放棄

長大後

女主角為了工作加班、賣命

為了男朋友......(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忍氣吞聲嗎??)

女主角就像為現實妥協的人

而男主角就像是做出改變的人

劉德華

大明星ㄝ!

男主角就為『我讓劉德華唱歌給妳聽』而做出努力

而校慶時女主角勇敢的站出來

像在講我們年輕時『初生牛犢不怕虎』所做的一些事

 

每個人都有選擇權

也不是說改變可以變得更好

不要忘記自己以前的樣子

好或壞

不是屬事可以論斷

但相信

那是最初的自己

也可能是最真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幻影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