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6.jpg

為了颱風

租了6片光碟來看

『走鋼索的人』當時上映就非常吸引我

我一直很喜歡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而從預告來看

它不是運用記綠片的形式出現

更激起我想看的念頭

 

電影用敘事法開頭

主角自己講自己的故事

濃厚的法國腔、有點誇張的說法

非常適用於脫口秀

雖然我比較想說......有點神經質

讓我想起了福爾摩斯or模仿遊戲 主角的口吻

當然這兩部電影的演員都是同一個

但了解主角的個性後我覺得

那應該是對目標有極大的信念所產生出來的一種語氣

堅定、不容質疑、自信

 

以這樣的手法展開故事

雖然內容跟實際上好像有些出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qkIDip_PoE

也沒有訴說更多其他表演

只舉了聖母院這項例子

讓我以為他表演的經驗很少

(經驗少怎麼敢去走雙子星啊!!(σ′▽‵)′▽‵)σ)

好吧......是我太天真

 

不要想說這是真人真事改編就很無聊

除了從主角身上看到成功的特質外

能知道整件事情的規劃與執行

菲利浦對目標十分的專注並充滿行動力

也想出許多方法去了解雙子星的狀況

1444316309-2418840584.jpg

0.jpg

電影中有一幕我還蠻印象深刻的

『神秘人』

不管是誰看到一條繩子連接到另一棟大樓都會有好幾種反應

詢問、阻止、鼓勵

但對方卻是默許

安靜無聲的來、安靜無聲的去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一直很好奇當時這個人再想什麼

能到達頂樓的是怎樣一個身份

他為什麼毫無作為?

心癢癢......

 

e5c62a8233115eb35d947cccc48df2d5.jpg

我也非常喜歡這一幕

當時菲利浦集中注意力

影片用上了雲霧遮蓋一切

當他準備好了

一切都散去

 

極美

 

2015100859977797.jpg

 

整部影片你必須佩服他的特效

導演的運鏡方式讓你能感受到那種澎湃、緊張

而且能近距離觀賞一段高空表演是不可多得的享受

大家都知道這種表演我們只能遠遠看著

導演的手法讓我們感受到他當時的情緒

尤其是當他躺下看到鳥的時候

我心藏也抽了一下

讓人入戲

 

我喜歡真人真事的故事從小就開始了

那是別人的人生

你從來沒體驗過、沒遇過、沒選擇過的人生

藉由口述、電影、記錄片、紙本......攤開在你面前

你會知道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令人著迷

 

這部電影除了訴說菲利浦外我覺得還訴說著其他人的故事

他們都勇敢嘗試不可能

其中我特別喜歡的是裡面那懼高的傢伙

數學老師、懼高、不會英文

這幾項理由都會使人不想參與這項行動

他決定去挑戰不可能

到一個英語系國家

到頂樓架設纜線

一開始計劃可能他不會感受到高度

但當計劃開始有出入時

他完成他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如果有懼高症的人應該都知道

當你懼高時手腳發軟、空氣單薄是不可避免的

恐慌、無力

 

所以有些人可能覺得影片中

當主角開始走鋼索他表現出的肢體與表情非常誇張

但我覺得不會

他表現得不只是幫忙完成一項不可能

而是他也完成一項不可能

他挑戰了自己、戰勝不可能

arrow
arrow

    幻影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