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根Logan』休˙傑克曼在X戰警裡最後的演出

不只是電影裡瀰漫著悲傷的氛圍

連現實也是

11年後再次來台灣的休˙傑克曼

去看他的我也懷著悲傷的心

IMG20170227182826.jpg

我去得很晚

站得位置也不太好

但至少還看得到人

其目的也達到一半

IMG20170227183756.jpg

IMG20170227183755.jpg

真的是個魅力值破表的大叔!

相比金鋼狼

其實我更偏好他在悲慘世界中尚萬強這個角色

成熟、紳士型的大叔

唱歌也好聽~(*‘ v`*)

比較可惜的是教授沒來到現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我沒看過漫畫

所以整部電影出現蠻多讓我意外的場景

 

剛開頭就可以看到羅根為生活所苦的樣子

年老、病痛

還要照顧生病的教授

 

剛開頭我就想哭

『這不是金鋼狼!』

這是心裡的念頭

 

羅根的身體在老化還有毒在體內

再生能力消逝、行動也受阻

教授得了阿茲海默症(至少我看像這樣,但後半部完全沒發生,鑒定應該是逃避現實)

教授有時候異能會失控

病發時可以大範圍殺死人

X戰警因此死光

 

從開頭就有絕望的感覺

而在羅根好不容易存到錢可以帶著教授住到海上時

麻煩又找上來

『變種武器研究所』名字大概是這樣

是卡力班的老東家

因培養出來的武器失控逃出而找上來

是的

其中一個是他女兒

擁有他癒合的基因

被安上剛爪、腳爪

除了力量沒有他大外

其敏捷度、柔軟度更勝於他

 

小女孩從不認同到認同羅根

有一個很明顯的過程

最讓我動容的是羅根再度講了這句話

『我在意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小女孩回答

『我不會』

前幾部X戰警我以為已經夠悲傷了

還好天啟有救回來一些

但這部整個都很黑暗

連畫面都十分血腥

 

而我沒想到的是

教授和羅根都死了

至少

我以為他們可以壽終正寢。゚(゚´ω`゚)゚。

 

教授死得最為悲傷

研究所竟然複製一模一樣的羅根出來

羅根還一直跟教授說『那不是我』『那不是我』

 

兩個羅根擺再一起更悲傷了

一個年輕的

一個年老的

休傑克曼演得時候一定很累

因為年輕的比較胖一些

 

我一直以為羅根可以照顧小女孩更久一些

但沒想到就死了

完成了一個關於金鋼狼的交接

他痛苦的一生終於結束

接下來就是小女孩的人生

身上背負著差不多的背景

也會走著差不多的道路

想著我就想哭

 

很喜歡最後一幕

小女孩在墓前說出老電影中的台詞

『......殺人......回到母親那裡,這邊再也不會有槍』

前半段忘記了

似乎在對羅根說

接下來的路交給我,回到天父身邊,那邊不再有殺戮

羅根一生都在求死

一生都再求不再殺戮

他終於得到了(´;ω;`)

 

片尾後沒有任何彩蛋

這才是羅根Logan

(裡面的音樂配得很好,可以呆到片尾結束再走)

arrow
arrow

    幻影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