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之戀人 步步驚心  麗』受到極大的情傷後

我決定聽朋友的建議『轉移焦點』休養(´c_`)

朋友其實沒有看過『W兩個世界』

只知道是穿越到漫畫中的故事

而我則是依稀有聽過這部所以決定看看

(因為只要是我聽過的就代表出名(資訊特別不發達(ㆆᴗㆆ)))

 

一開始我覺得還不錯

但慢慢女主角的智商無限秀下限時我就開罵了

罵到第7集我發現......真正的腦殘其實是『編劇』阿!

各種不合理、各種奇怪的情緒

我看到第7集都沒有哭過一次

但劇情卻設有哭點

那我怎麼沒哭呢!??

就我看來這編劇就是不管故事連不連貫

把劇裡面一般都會加的元素加進去

然後呈現給大家看(重點是導演還拍得下去......同流合汙)

如同煮一道料理

不管哪些菜會先熟

一股腦丟下去然後以為煮好了端上桌一樣

故事這東西就是需要鋪陳的

鋪得好

不管這梗多老

它都是好梗、好的故事

 

其實我很喜歡故事裡『沒有犯人』的這個設定

因為一般的發展就是抓到犯人故事結束

但這部卻告訴男主角『沒有犯人』

我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一些例子

當一個人達到他最高的那個目標後

其實會因為失去動力而頹廢下來

男主角也因此不曉得自己存在的意義、活下來的意義、努力的意義

......

阿...這篇就是跟大家講

避避雷

好的劇本真的不多

寫得好的人有

但都不是編劇

很可惜......

arrow
arrow

    幻影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