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底辣妹在講述一位從國小就沒有認真讀書的女孩子

在高二的時候開始認真念書

考上了日本的慶應大學

 

這部電影不像『龍櫻』訴說很多讀書的方法

主要是在補習班老師的教法

和個人的努力

整篇可以看到一個人努力的過程和遇到的挑戰

努力、消極、抉擇

人其實很難一直動力全開

當然也有累、想玩的時候

這時候就會消極

心裡或是外在開始出現一些你會產生放棄念頭的事情

人總是找很多藉口

能渡過的、能紓解的

在抉擇時會選擇繼續努力

當然有些人在這個過程選擇放棄

電影非常的貼近現實

當然也是因為是現實改編的

有努力過的人一定曉得這樣的過程

如果不了解

一種可能是意志堅定到不動搖

另一種就是你自以為努力了但其實沒有

 

電影我從一半開始哭、哭到尾

對我來說超級舒壓 ゚∀ ゚

我正在這樣的過程

但我是屬於容易放棄的類型

沒什麼目標>沒有動力>努力起來累了就容易放棄

這段時間超負面的

哭哭也好

今天工作狀態滿滿滿好的!ε٩(๑> ₃ <)۶з

當然不是這部電影的原因

畢竟我有禮拜一症候群

工作的時候莫名開心

今天也早早下班了

還看了『深夜食堂』

我決定對自己好點

目標達到就下班吧!

主管什麼的擺一邊

我想擺爛(́◉◞౪◟◉‵)

這樣也許心情好好的可以維持很久

 

其實我一開始對『有村架純』的突破性形象演出很期待

但後面又恢復黑中長髮型

我對她的印象就這個

只感覺從那部電影到這部電影

老實說有點膩

因為這樣的外型很多校園愛情故事可以用

這題材我國中就很少看了

受不了粉粉的曖昧泡泡

只是為了滿足腦補的想像

現實完全不會出現(́=◞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評 記事 墊底辣妹
    全站熱搜

    幻影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