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房間』

改編自小說

真實發生過

 

故事講述17歲女主角好心幫忙卻反被擄走囚禁,在10平

    米小屋中渡過7年的生活,期間生了一個小男孩‧藉由一

    次假裝小孩發燒想送出去求救失敗,急忙換成小孩發

    燒死掉,計而成功將小孩送出去求救,從而解脫出來‧

 

預告剛出時就很吸引人

之後又提名了奧斯卡獎

 

 

電影開始時還怕變成驚悚片

實際上圍繞著母子倆展開

一開始先從日常生活開始

之後是在一次斷電時展開預謀

告訴小孩外面的樣子

接著發燒、死亡

 

母子倆的演技十分出色

小孩子不願接受觀念的改變

母親想出去的迫切心

小孩子不懂母親的行為

之後講述外面的世界

小孩子一開始無法適應

母親失去了7年的青春時光、朋友......

開始茫然外又對小孩子血緣上的困擾

從而選擇自殺

還好及時救起開始與小孩子面對世界

 

 

17歲

大家都還是高中生

24歲

不是剛大學畢業就是出社會一段時間

缺失的7年如此恐怖

有時候我會再想

高中畢業後出社會的我

這幾年都做了什麼?

回想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

每天只是上班下班渾渾噩噩的度過每一天

然後不知不覺的一年又一年過去

今年我21歲

我有種急迫感

對人生

對生活

一種不滿意的急迫感

我想要打破它

我想要今天比昨天更好

我想要未來寬廣

 

有時候我再想

是不是我的心智年齡比較大的關係

總是覺得我快老了

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

總是覺得等等我就到退休年紀

總是覺得還沒有準備好

世界變化太快、太快

我跟不上

被拋在後頭的感覺很差

奔跑

但是......好累!

 

一天又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幻影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